走廊里、楼梯上到处都是刚考完试飢肠轆轆的学生,人潮涌动。
他们隨著人流下楼,朝著食堂方向走去。
“感觉怎么样?”江澈问。
“语文还行,就是作文感觉没发挥好,时间有点紧。政治……马马虎虎吧,该背的都背了,就是有些选择题选项太像了,容易迷糊。”
徐悦然嘆了口气,隨即又笑了起来。
“不过上午两门总算过去了,不用太动脑子,还好,下午的数学和物理才是硬仗。”
“嗯,下午是重头戏。”江澈表示赞同。
对於理科生来说,数学和物理的分量不言而喻。
“你肯定没问题啦,物理大佬,数学大神。”徐悦然用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语气说,眼神里带著羡慕。
“我数学就不太行,上次小测才109,我们老班(曹国华)天天强调数学的重要性,我都快有心理阴影了。真羡慕你们这些理科思维好的人。”
“別给自己太大压力,考试时放鬆心態,正常发挥就行。你基础又不差。”
江澈安慰道。
他知道徐悦然理科思维其实不错,只是数学可能缺少一点灵感和信心。
两人说著话,已经走到了食堂。
午餐时间,食堂里人山人海,各个窗口都排著长队。
他们找了个相对人少点的队伍排著,一边等待,一边继续聊著上午的考试,也討论了一下下午可能出现的题型。
话题围绕著学习,氛围轻鬆愉快。
因为都是决定学理的,对文科科目没有太大执念,聊起来反而少了许多负担。
打了饭,找到一张空桌子坐下。
饭菜不算丰盛,但能填饱肚子。
考试消耗大,两人都吃得比平时快些。
吃完午饭,才刚过十二点二十,离下午考试还有一段时间。
“有点热,去买根雪糕?”徐悦然提议。
九月底的中午,阳光依然有些炽烈。
加上考试带来的紧张和食堂的闷热,確实需要点冰凉的东西降降温。
“行。”江澈也正有此意。
两人离开食堂,去了学校的小卖部。
小卖部里同样挤满了考完试的学生,冰柜前围得水泄不通。
等了一会儿,才买到两根最普通的奶油雪糕。
撕开包装,咬一口,冰凉的甜意在舌尖化开,瞬间驱散了心头的几分燥热。
两人就站在小卖部门口的树荫下,一边小口吃著雪糕,一边看著来来往往、行色匆匆的同学们,享受著这考间短暂难得的放鬆时刻。
雪糕吃完,身上的汗也消了些。两人回到教学楼。
江澈和徐悦然在五班门口分开,各自回自己班级休息。
走进六班教室,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。
大部分人都趴在桌上补觉,教室里很安静,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和窗外隱约的蝉鸣。
余浩和陈家树已经睡得正香,余浩甚至发出了轻微的鼾声。
胡书言的座位还空著,也不知道干嘛去了。
江澈走到自己靠窗的座位,也趴在了桌上。
他没有像往常午休那样看书或者做点题,而是真的打算好好休息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