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经不是在宫外了,她们都进了宫,婉儿最爱的鞭子也早就收在箱子最底下,不过是自己还念着那往日的点滴罢了。
收回心神,她笑着将身后宫女端着的食盒拿了过来。
“我特意问过太医,这些都是你能吃得,尝尝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?”
盛芫笑得一脸惊喜模样,双手迫不及待将食盒接了过来,打开之后就见全是自己平常最喜欢吃的糕点。
她捻起一块蝴蝶酥放到嘴边轻轻咬了一口,酥脆的外皮加上柔软的内陷,口感丰富,还是和往常一样好吃。
眼睛都微微弯了起来,捧着糕点一副小孩子模样。
“陛下还是每日都待在长乐宫中陪你?这可真是好福气。”
盛芫吃着糕点倒是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她头也不抬的说着,“哪里,这些天皇上不知道在忙什么,只有每日用膳的时候才会来坐一小会儿。”
想到什么一般,她稍微带了些埋怨的说道,“姐姐你是不知道,我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可是陛下就是非要听那个太医的话,偏偏不让我出去,每日这长乐宫里就我一个,真是无聊极了!”
“皇上是在忙着前朝的事情?”
盛芫又拿了一块蝴蝶酥,漫不经心的点点头,“好像是和春闱有关系,这些天一直在忙着这个。”
余莹不过就是随口问问,本不指望能从盛芫口中套出什么有用的东西,毕竟皇帝每天在干什么,她就算是受宠应该也是不知道的。
但是现在听着对方口中这话,倒是叫她大吃一惊。
“芫儿的兄长好像也参加了这次春闱?”她笑着恭贺道,“应该是榜上有名,姐姐就先恭贺一番了。”
又是一块蝴蝶酥下肚,盛芫笑得天真,又凑到余莹身边小声说着,“我偷偷问过陛下,但是他一直不告诉我哥哥的成绩,真是守口如瓶。”
余莹点了点盛芫的额头,“你呀!这种事情怎么能直接去问圣上,还好这也就是皇上宠着你,否则这可是大罪过!”
**人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看着没有半点宠妃模样。
“我就是想知道嘛,以后不问了就是!”
两人说笑一番,余莹整理好衣袖,看着盛芫略带些担心的问着,“听说太后过两天就要回宫了,到时候肯定要去请安,你这身子可能撑得住?”
“太后要回宫了?”
难道祁墨这就求到太后同意了?
心中暗暗盘算着等祁堰回来要好好问问,若是葱花姐姐的婚事真的定下了,太后回宫她也是高兴的。
“可不是,据说已经准备启程了,再有两三天就回来了。”
盛芫笑着拍了拍胸脯,可把余莹给吓着了。
“姐姐放心,我已经好差不多了,到时候能应付过来的!”
余莹看着她面带疲色,瞧着天色也不早了,便起身最后嘱咐道,“你还是好好养着,有这次的救驾之功在,太后娘娘这次应该也不会过分为难你。”
“天色不早了,我便先回去了,下次再来看你!”
送了余莹出宫之后,没多久盛芫就看到祁堰回来了。
按道理他们应该是在门口会碰到的,不过不知为什么祁堰却说没有见到虞美人。
盛芫抱着自己的蝴蝶酥吃得开心,对这话也没有放在心上。
自然她也没有看到祁堰那一闪而过的不自然神色。
一手搂着盛芫,祁堰想起方才在门口时余莹的那句话陷入深思。
“臣妾在满月堂候着陛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