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干了二十二年了,从亚视最风光的时候,能和tvb分庭抗礼,一直守到现在。
说句不好听的,现在台里成了这个样子,我们比谁都难受。”
蔡志雄嘆了口气,他是做製作出身,手上出过好几部压过tvb收视的爆款剧,此刻语气里全是无奈:
“我是做製作的,以前我们台里,好剧本、好团队、好艺人,什么都不缺。
现在台里自製剧已经大幅度减少,大部分全靠外购。
没人投资,团队再强也没用,巧妇难为无米之炊。
这几年大量的艺人和团队出走,也留不住。”
赵文彬跟著点头,语气里全是憋屈:
“节目也是一样。
收视起不来,gg商就撤资,我们连做节目的预算都批不下来。
股东天天开会骂我们没用,从来不想想,根上的问题出在他们自己身上。
电视台永远是內容为王。
tvb为什么一直那么强?是因为他们一直坚持自製。
几十年下来,形成了成熟的体系。
我们曾经也有,可惜连续换老板,我们成熟的体系给斩断了,现在只剩下一个框架。”
关礼林最后开口,他管著全台的艺人,是最焦头烂额的一个,语气里全是无力:
“艺人这边最难。
天昭、綺文、江樺他们,都是能扛收视的好演员。
可现在台里一年开不了两部戏,他们拿著底薪耗著,合约没到期,想走都走不了。
再耗下去,人气就散了,观眾就把他们忘了。
他们天天问我什么时候有新项目,我都答不上来。
全靠一部《我和殭尸有个约会》耗著。
一部剧怎么可能养得活亚视整个团队。”
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,全是憋了好几年的苦水。
他们不是没能力,不是不想干,是整个台从根上烂了。
股东们只想著套现、內斗、甩锅,根本没人想把亚视做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