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各位彦祖们寄存处!)
(平行时空,蓝星,请勿代入太深!)
(已有300万多字两本完本作品打底,请彦祖们放心入坑!)
……
“嘶……”
一阵头痛欲裂,让陈启文猛地坐起。
伸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茫然地左右张望,一股莫名熟悉感涌入大脑。
入目不是出租屋发霉的天花板。
泛黄的宿舍墙壁,几张篮球巨星海报,一台笨重的crt大头显示器,亮著windows98那片熟悉的蓝色桌面。
空气里飘著泡麵味、汗味、淡淡的菸草味。
这充满年代感的一幕,让他心头狠狠一跳。
“启文,你可算醒了!
昨晚你喝半瓶威士忌,跟死猪一样,怎么喊都不醒!”
一个粗獷大嗓门响起。
熟悉又陌生的大嗓门,让陈启文僵硬地转头。
张伟?
港中大同宿舍同学。
东北人,一米八大高个,热心肠,就是爱喝酒。
两人最少二十年没见了。
可怎么这么年轻?
这里是宿舍?
陈启文心臟猛地一缩,环顾四周,还真是年轻时读书时住了4年的港中大宿舍。
“我是在做梦吗?”陈启文颤抖著抬起手。
不是那双敲了十几年键盘、指节变形、布满老茧的手。
是一双皮肤紧致、带著少年气的手。
“现在……是哪一年?几月几號?”
陈启文咽了咽口水,心跳快得几乎炸开。
有点分不清是做梦还是现实?
张伟愣了一下,伸手摸陈启文额头:
“没发烧啊!
1999年12月20號,周一
还有四天圣诞,昨晚喝断片了吗?”
1999年12月20號。
濠江回归刚过半个月。
千禧年前夜。
轰!
陈启文脑子轰然一炸。
他真的重生了。
重生回二十六年前,自己十九岁,港城中文大学文学院大二,寒假前夜。
重生在了网际网路泡沫最疯狂的巔峰时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