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此豪奢的一幕让越皇无比的震惊。
其实二百颗筑基丹对秦庄而言,不足掛齿。
血禁之地的漏洞被修復之后,內部的灵气循环重新恢復了。
每十年炼製二百颗筑基丹,对比此前七派每十年炼製千余颗,已经缩减到五分之一了。
不会有过度消耗的风险。
当然,一些辅助灵药需要黑煞教分舵的弟子搜集和种植。
又和越皇商议了一番灵根播种计划的细节之后,秦庄就直接离开了。
越皇能不能將越国升级为修仙国度,秦庄不清楚。
但他知道,只要灵根不再属於一个个修仙家族內部的私有之物。
未来的越国修仙界一定会发生变化。
世俗国度所拥有的能量超乎想像,尤其是人口治理和繁衍方面,早已拥有一套成熟的机制。
这也是为何当年七派约定,不让皇室修行,也不让七派弟子踏足皇城的原因。
就是担心有哪一派会藉助世俗国度的力量迅速地发展壮大。
而今制约越国官府的力量突然消失了,正是他们突飞猛进的时期。
只要赶在魔道强者反应过来之前,將种子洒下。
未来即便魔道宗门再次制约越国世俗国度,也会来不及的。
在秦庄心中,宗门就该有宗门的样子。
宗门弟子应该一心追求仙道,每一个都是精英中的精英,而不是盲目的追求规模和数量。
对比越国七派常年维持上万炼气期弟子,数百上千筑基期弟子,可是到了结丹期只有一二十个,简直是浪费资源。
足见绝大多数宗门弟子,都是没有潜力的修仙者。
他们本该和世俗的凡人一样,经歷红尘种种。
而不是强行修仙。
按照秦庄的规划,宗门是参悟大道的地方。
每一个弟子,都应该是有修道潜力的弟子。
即便没有结婴之资,也应该有结丹之姿。
在这种天地伟力归於一身的修仙世界,顶级战力的数量远比底层弟子的规模要重要的多。
一个宗门,即便只有千名弟子。
可是宗门之內却有元婴十人,结丹百人,筑基千人。
谁敢说,这种宗门不是顶级宗门?
在秦庄的心中,宗门之內就不该有炼气期弟子。
因为他们还是凡人,虽然掌握了一些法术神通,能够使用一些法器符籙。
可是在仙道路上,依旧没有入门,不足以称呼为修仙者。
……